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中国福马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支春明
 

本网讯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826日,中国福马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国机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刚、指导组成员杜枫出席会议。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福马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国机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细化完善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会前,在主题教育前期理论学习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国机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逐一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对会议召开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材料从严把关,提出了有关要求,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孙峰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从具体问题表现,点出相互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了差距和不足,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董刚表示,中国福马党委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认真贯彻了中央精神和国机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深入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含糊、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方向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董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将这些问题与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的问题、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和企业自身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列出清单、落实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做好督促落实,务必落地见效。二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大力推动实现质量发展。中国福马党委要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牢记责任使命,切实做到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不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机集团加快实现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孙峰表示,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的要求,中国福马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连同国机集团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道进行整改,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中国福马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持久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18LUCK新利电竞(中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