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中国福马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支春明
 

本网讯  725日,中国福马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传达学习国机集团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和成绩,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国机集团第三监督办公室主任董建红,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闫麟角、张治宇、王平、监事会专员臧晓逊出席会议。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福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荆新保作年中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福马党委副书记楼志刚主持。


孙峰指出,总体看,上半年中国福马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扎实推进,整体呈现出经营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二是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要求积极作为;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进。

孙峰在回顾总结中国福马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 不足,分析了中国福马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他强调,在中国福马总部去机关化改革取得初步成效、产品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调整,进一步理清未来发展思路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在重点板块尽快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孙峰强调,中国福马下一阶段的首要中心任务就是要想方设法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责任,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对国机集团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整改。二要着眼于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全力以赴打造强竞争力的业务板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机集团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建议措施,在振兴林业机械和18LUCK新利电竞(中国)有限公司方面展现新作为,贡献中国福马力量;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按照国机集团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按计划落实好中国福马改革方案;要持续推进解决国机重工历史遗留问题。四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国福马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突出抓好审计整改、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监督。


荆新保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上半年,中国福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国际国内不利因素影响,较好地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福马主要经营考核指标普遍向好,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均实现进一步提升,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荆新保在报告中阐述了上半年中国福马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指出了中国福马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林机产业振兴,助力国家绿色发展;二是以“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为契机,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业务板块;三是推进资源整合与布局优化,强化资本运营;四是持续深化改革,打造中国福马新总部;五是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六是强化内控与合规管理,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七是)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会上,孙峰代表中国福马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谈话。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体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更大功夫,聚焦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当好中国福马新征程的“答卷人”。他勉励大家,必须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切实答好“信仰卷”;必须坚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切实答好“政治卷”;必须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切实答好“责任卷”;必须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答好“初心卷”;必须坚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切实答好“廉洁卷”。孙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进一步巩固良好的企业政治生态。

会议还通报了国机集团对中国福马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的反馈及整改措施。

中国福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分公司、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 A 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18LUCK新利电竞(中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